博士学位点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624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于2010年由教育部学位办批准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招生的有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专业。

    一、中国古代文学

    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招生方向为先秦两汉文学、魏晋南北朝文学、唐宋文学、元明清文学。

    在本学位点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有赵逵夫、韩高年、杨晓霭、张兵4人。

    二、中国古典文献学

    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招生方向为先唐文学文献、唐宋文学文献、元明清文学文献。

    在本学位点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有伏俊琏、郝润华、李占鹏3人。

    三、中国现当代文学

    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招生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地域文化与文学。

    在本学位点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有邵宁宁、郭国昌2人。

    四、文艺学

    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招生方向为文艺美学、文学批评。

    在本学位点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有韩伟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