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之四: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9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集体认知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帮助学生牢固树立“爱校荣校”意识,10月10日晚,学院在教学6号楼C区115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爱校荣校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尚季芳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尚老师从“知校史”“行校训”“唱校歌”“扬校风”四个方面阐释了西北师大的精神。他从1902年成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谈起,讲述了师大扎根西北、薪火相传的悠久历史,介绍了李蒸、黎锦熙、袁敦礼、董守义、李建勋等名师先辈。他说,名师大家、优良校风是大学精神的推动力,是西北师大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辈铸造师魂、默默奉献的大家风范,秉承和弘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践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校规,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重创新,敢担当、勇追梦,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