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冬:文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赛教师风采展示之五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99

      1010日第7-8节课,侯冬老师在教学7号楼402教室进行了“中国神话研究”课教学展示。该节课讲授的内容是“中国古代神话形象的类别”。

    侯冬老师从古代神话的形象问题入手,讲授了古代神话中神佛、精怪、鬼神三类形象的特点及其文化内涵。

    侯冬老师授课情绪饱满,举例生动有趣,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课堂气氛。在课程设计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布局合理,注重知识的讲授,对学生非常富有启发性。

  

 本人教学感悟与比赛收获:古人云:“教学相长”,教学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是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作为教师,在这条学习的路上将永无终点。

 教师简介:

 侯冬,男,198212月出生,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为本科生开设古代文学作品选、大学语文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清代文学与文化。主持完成教育部、甘肃省高校社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在《中华戏曲》《甘肃社会科学》《中南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先后获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