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学,大学生,大要有大的样子——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570



111日晚,本科生中文一班党支部、本科生中文二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阎岩列席活动并讲党课。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了新闻视频实况。大家结合专业学习生活,开展了交流讨论。特别是首批“本硕一体化”学生常学晶、刘金海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们的见习实习体验。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党员,要更加注重教育情怀、教师情怀的养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师范教育的征程上增光添彩。



学院党委书记阎岩以《大学,大学生,大要有大的样子》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他从学校和学院的历史谈起,通过典型案例全面讲述了德与才学的关系。树人首先要立德,德是立身之本,德立才能人立,德不立人不立。“心术不善,纵有才学何用?”这个“心术”就是“德”,这个“德”,就是政治品行、道德修养,就是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以德养身,以德养学,以德养业,透读专业,练好“内功”。

阎岩为大家讲述了到深度贫困地区义务支教同学的工作、学习、生活现状,分享了这些同学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他说,这些同学大部分都是首批主动请战的共产党员,在条件恶劣、生活艰苦的现实条件下,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着一份教师职业的理想与职责,他们用实际行动把文章写在了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天地间,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了基础教育的事业中,成为立德修身的典范。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阎岩希望我院学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上的自我教育、心灵上的自我洗涤、人格上的自我完善、品行上的自我砥砺,发挥中文学科专业优势,向大学要“大收获、大学问”,向高等教育要“高素质、高品位”,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以“大本事、大格局、大气魄”走向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