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李继凯讲座:文人书写行为漫谈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971


讲座题目:文人书写行为漫谈


主讲人李继凯

        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陕西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院长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茅盾研究会副会长

        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副会长


主持人韩高年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讲座时间20181117日(周六)上午900


讲座地点西北师范大学10号教学楼B409室




主讲人简历:李继凯,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书法文化研究院院长,文学博士,教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兼任中国鲁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茅盾研究会副会长、东亚汉学研究学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中国现代作家、现代文学与文化、现代文人与书法文化等方面的研究。著作有《全人视境中的观照》《作家文心窥探》《20世纪中国文学的文化创造》《秦地小说与“三秦文化”》《墨舞之中见精神》等10余部,合作主编《言说不尽的鲁迅与五四》《冯积岐评论集》《解析吴宓》等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英文版)《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加拿大《文化中国》刊有《李继凯与中国书法文化》介绍其相关情况。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出版项目等多项。获教育部、陕西省等省部级科研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