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冬副教授专著《乾嘉幕府与诗歌研究》出版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255



 我院侯冬副教授的专著《乾嘉幕府与诗歌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于201810月出版发行。此书出版受到“西北师范大学中文优势学科建设经费”资助。

清代诗歌、诗学之盛及其风气的转变与幕府甚为相关,清代文学的发生、发展乃至繁盛也与幕府的作用密不可分。本书以清代乾嘉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四大幕府为研究对象,以点带面论述了乾嘉幕府对诗学演进以及文人生存状态的影响。将乾嘉“幕府”与“诗歌”的状况全景展示笔下,既描绘出四个幕府中文人群体的“群贤图”,又呈现了诗学演进的“众生态”。

侯冬(1982—),男,汉族,甘肃武威人,祖籍河南温县。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清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在《中华戏曲》、《甘肃社会科学》、《西北师大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甘肃省高校社科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先后荣获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