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314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认真阅读研究生院《西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携带复试所需的各种证件和材料,于329日上午持相关证件到文学院(教学10号楼B518室)报到。

一、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以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招生网站所发通知为准。

二、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日程安排表

具体事项

时间

地点

涉及专业

资格审查

329

8:00—12:00


教学10号楼B518


全部

专业课笔试

330



8:30—10:30

教学10号楼B


文学概论与美学

313

文艺学

语言学概论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古代汉语

311

汉语言文字学

中国古典文献学

中国古代文学I

201

中国古代文学

中国现当代文学I

518

中国现当代文学

西方文学史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330

14:30—18:00

教10B402

(10B201候考)

全部

跨专业、同等学力加试

330

19:00—21:00

教10B518

中国古代文学Ⅱ

331

16:00—18:00

教10B518

中国现当代文学Ⅱ

综合面试

331

8:00—12:00

教学10号楼B

(10B201候考)

全部

313

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311

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

413(古籍所办公室)

中国古典文献学

409

中国古代文学(先秦汉魏晋南北朝方向)

402

中国古代文学(唐宋元明清近代方向)

518

中国现当代文学

体检

323

325

327

329

41

校医院

全部专业

   三、复试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

1.参加复试的所有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必须提供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等证件原件,并提交本人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或学生证)、学位证等证件复印件一份及相关部门填写意见并盖章的政审表,另外还需携带:

(1)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2)往届毕业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的打印件。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index.jsp)。

2.报考“士兵计划”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并留存复印件一份,以留存备查。

3.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在复试报到时还须递交定向地区或原单位同意定向培养的书面证明。

 定向培养书面证明:对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考生,由同意定向培养考生的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县级以上人事部门出具;对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由考生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4.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提前2日与我校研究生院招生部联系说明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学校审核通过后对初试总分进行相应加分。

(二)考试各阶段成绩核算办法

1.面试包括综合情况面试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面试占70%,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占30%

2.最终成绩排序换算办法:初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1.5)÷4×0.7+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0.3。最终录取名单按录取排序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

3.复试采取差额复试的形式。复试过程中专业课笔试、面试和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均为百分制,三项中其中任何一项不及格即视为复试不合格。

4.同等学历及跨专业加试科目:《中国古代文学Ⅱ》和《中国现当代文学Ⅱ》。

(三)体检

凡是进入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环节的考生均需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和《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2010]2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未参加体检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

1.复试的考生应交纳复试考试费。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收费标准,(笔试、加试、面试30//生、外国语口语及听力测试费20/生),合计80元(有加试科目140元)。

2.请各位同学复试时携带一寸照片两张。

3.复试完毕后,请在复试系统里边登记住宿情况和火车票乘车半价区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办公室地点:10号B513室  

联系电话:0931—7971831



                                                     

                                                文学院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