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中文讲堂|徐志啸:比较文学在20世纪中国的发展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20


    514日下午2:30,应文学院邀请,原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特聘“飞天学者”,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客座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徐志啸教授在学院409会议室,作了题为《比较文学在20世纪中国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康孝云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报告。

徐志啸教授首先就“为何谈比较文学在‘20世纪’的情况”进行了解释。其次,徐教授分别从比较文学在20世纪前的简况、20世纪总论、20世纪各阶段发展特点及其概况以及台湾香港(澳门)比较文学概述,这四方面对20世纪比较文学整个的发展脉络及情况进行了讲解。报告过程中,徐教授指出,比较文学研究是一种多元文化双向交互的过程,要打破一元文化一统天下的局面,实现多元文化平等对话。

报告结束时,徐志啸教授和现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康孝云副教授对此次报告做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