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系列活动之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就业招聘洽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456


3月17日下午15:30,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副社长孙璇理论评论部主任温建敏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周赞新人力资源部薪酬绩效科副科长黄纯音视频部记者刘颖颖一行5人莅临院开展校园招聘洽谈事宜。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李明德主持,团委书记田纪云、辅导员杨璐、贺亮亮、何茜、周燕南及各学院文科毕业生代表参会。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璇介绍了报业集团的概况和历史。羊城晚报地处改革开放和意识形态斗争“两个前沿”的广东省会广州,在地理位置上是交汇处、在文化上是交融处、在意识形态领域是交锋处,报社在塑造与广东省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化优势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无论是创办之初按照“移风易俗、指导生活”,“寓共产主义教育于谈天说地”的宗旨开拓办报新路,还是1980年复刊后遵循反映生活、干预生活、引导生活、丰富生活的方针重振报业雄风,《羊城晚报》一直坚持贴近时代、贴近读者、贴近生活,采编精良,作风严谨,为普通百姓所喜闻乐见。孙璇社长认为西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廿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学府高度肯定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声誉,羊城晚报集团的持续发展需要新生力量的加入热忱期待我院优秀学子加盟报社

 

 


温建敏主任热情地为学生介绍了羊城晚报报社集团的工作岗位、作业流程、晋升机制等,通过宣传片、面对面交流方式向毕业生直观地展示了报社的人文环境与个体发展前景。



周赞新主任在交流中介绍了入职流程、选拔机制、职前培训等情况,详细说明了本轮校招的岗位设置情况欢迎我校高年级同学利用寒暑假赴报业集团文化产业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实习、实践活动

黄纯科长详细介绍了报业集团的薪资情况,认为选择羊晚就是选择一种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音视频部记者刘颖颖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羊城晚报集团的“实习生直升计划”,分享了工作点滴。刘颖颖表示羊城晚报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单位,在这里所从事的每一份工作、完成的每一次采访都是充满参与感和穿越感的。



李明德院长代表学院表示欢迎与感谢,认为这是一次圆满的校召宣讲洽谈会,是一场学院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意向对接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生涯规划课,更是鲜活一场的“四史”专题思政辅导报告会。李明德介绍了我院的悠久办学历史与人才培养特色,就今年应届生整体情况进行了推介,期待“羊晚人”中尽快有“西师人”的青春身影;期待我院的卓越人才培养,尤其是秘书学专业可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产学研用”协同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嘉宾们对岗位人职匹配的介绍、个人发展愿景的描绘,尤其是新入职记者就自我成长故事进行讲述的现身说法,对我们同学们如何做好生涯规划很有裨益;对《羊城晚报》办报历程和集团精神的介绍,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敢为天下先、勇立时代潮头的开拓精神,不啻为一堂“改革开放史”的专题辅导报告。



《羊城晚报》由中共广东省委主管、主办,在陶铸的主持下,创刊于1957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后办起的第一张大型综合性晚报。1981年由叶剑英题写报头,隶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该报曾经是广州地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2003年《羊城晚报》位列全球日报发行量20强;2018年3月,获得第三届全国“百强报纸”。《羊城晚报》自1957年10月1日面世起,就一直以其鲜明独特、新鲜活泼的风格吸引着广大读者。2014年底,在网络科技快速发展、传媒格局深刻变化的背景下,集团实施整体搬迁,开始以融合转型为使命的第三次创业。集团确立“传媒树品牌、园区聚要素、产业促融合”转型路径,实施“双品牌、双平台”战略,羊城晚报+羊城创意产业园,探索具有羊晚特色的融合转型道路。羊城晚报正从一张报纸变成一个立体传播、全媒体发展的文化平台,产业形成一园多区、多元化发展的格局。集团以新型媒体为核心,以产业为依托,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传统报业集团向新型现代媒体产业集团转型发展。

此次会谈,是文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系列活动以来所举办的第九就业招聘洽谈会。后期,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羊城报业集团的协作联系,努力为学生开拓更多求职岗位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可持续发展,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系统性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优质、高效的就业平台。


(通讯员:杨璐 周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