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京荣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5954

 

个人简介

孙京荣,男,1963年7月出生,甘肃通渭人,文学硕士,1986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聘为文学院副教授。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甘肃省唐代文学学会第五届理事、兰州城市学院小说戏剧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开设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近代文学、明清小说研究、元明清小说等。


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文化及民俗文化。


科研成果
1.论文:在《贵州社会科学》、《西北师大学报》、《青海民族学院学报》、《中国古代小说戏剧研究丛刊》等报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余篇。代表性的作品有:《<梧桐雨>与<长生殿>创作心理同构初探》、《关于明清通俗小说作者别号问题》、《论查慎行诗歌的艺术特色》等。
2.专著:出版、参编专著12部。代表性的著作有:《六十种曲评注·投梭记评注》、《世俗的法规——甘肃民间禁忌》、《越南汉文小说集成》。
3.获奖:曾获甘肃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