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87

    11月26日下午,文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习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阎岩主持会议并宣讲。


    

     刘玉泉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高等教育主要内容”“唐仁健省长为我校师生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刘玉泉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分析了国际国内大环境新发展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国情、省情、校情、院情,从宏观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从政策到执行,对“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发展战略谋划作了重点介绍,对学院和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刘玉泉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新局面,为争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系到“十四五”建设发展,关系到未来十五年远景目标,关系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国梦”的实现,关系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体教职工作为学生的“引路人”,理应先学一步,理应成为学习、宣传、贯彻的表率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并全面践行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面向全体党员、面向全体师生,实现全覆盖,让全会精神浸润每一位师生员工的思想灵魂,指导学院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全体党员、全体师生要通过多种渠道、创新形式,持续推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争取达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知行合一,争取以教学科研实践的成果来巩固学习宣传的成果,以学科建设的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