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之三:安全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90

 

 

 

 

9月26日晚,学院在教学6号楼C区115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武装保卫处李成旺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李老师从防盗、防骗案例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等方面作了讲解。他通过列举易发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盗意识,讲述了周边高校发生的校园贷和传销案例提醒同学们绷紧防骗神经,以兰天公寓火灾案例要求同学们增强防火意识。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国家安全工作,要求同学们不参与传播邪教组织及其教义,不私藏传播暴恐音视频,不在社交平台发布不当言论,不参与“颜色革命”的相关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对广大新生做好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安全问题的预防。学院希望广大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掌握防范技能,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