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诗社参加第十二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

发布者:刘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98


1019日至24日,来自海峡两岸的14所高校14个诗社的百余名师生聚首汨罗江畔,共襄第十二届“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这次活动由湖南省汨罗市政府和中南大学承办。诗社指导教师侯冬副教授与11名诗社同学应约参加了大会。


在与兄弟院校和诗社切磋交流中,子衿诗社为大家展示了《木兰辞》《湘君》两首曲目。与会专家给予了中肯评价,一致认为子衿诗社一直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底蕴厚重、富有情感,在思想性和艺术性方面达到了一定高度。在诗词创作及吟唱采风环节,子衿诗社柳琳琳同学创作的《潇湘印象》荣获中南大学第四届“南熏杯”诗词创作大赛诗组二等奖。

诗社同学聆听了中山大学张海鸥教授的《认知叙事学视阈下的诗词建构》主题讲座。侯冬副教授受邀为中南大学文学院师生作了《国家、民族认同视域下的清代丝路纪行诗》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