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仲奎来学院宣布学院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马世年任文学院院长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551

    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刘仲奎、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来学院宣布学院主要领导任免和新提任干部决定。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阎岩主持会议。

    吕文英宣读了学校党委的任免(聘任)决定。马世年任文学院院长,韩高年任学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晓丽任文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韩高年、马世年、王晓丽、阎岩分别表态发言。

    韩高年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文学院主要领导岗位人选的调整。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与学院师生共同工作的经历,坦诚交流了自己的工作体会,特别是对担任学院负责人期间师生给予的理解、包容、支持和鼓励,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也对马世年院长和新起点上的学院工作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岗位发生变动,但学科归属未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以新身份、新角色,全力支持院长和学院的工作,争取为学院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学院和学科建设发展。

    马世年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定,一定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学院的工作。文学院是学校的龙头学院之一,有着优良、厚重的传统,也有着良好的声誉与显著的影响。学院历届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要通过“凝心聚力、有情有义”,使老师们真正感受到关怀和情谊,使学生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促进个人与单位的相互成就。要坚持“整体推进、均衡发展、重点突破、优势引领”的发展思路,贯彻分层建设、差异化发展的理念,使学科建设真正能够有推进、有突破,保持传统优势,凸显比较优势,从而把中国语言文学办成全国的“高水平”学科。要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切实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面貌,真正“展示师大声音,讲好中文故事”!

王晓丽表示,要勤于学习,虚心向老师们学习和请教;要勤勉履职,积极投入到党委组织员的工作中去;要团结协作,与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坦诚相待、团结协作,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阎岩对韩高年同志任院长期间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共谋学院发展、推动学科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对马世年同志荣任院长、王晓丽同志加入学院党委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学院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将认真履行好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做好班子团结和谐稳定。个人将与院长和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精诚合作,做好院长的搭档,做好“举旗手”,举好“学术旗帜”,全力支持院长和班子成员依法依规、自主负责开展工作,团结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争取把学院的工作做好,让党委和学校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

刘仲奎讲话指出,文学院有着扎实的办学传统、良好的社会声誉和杰出的校友资源。近些年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全院师生仍团结一致,奋力爬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B等级的成绩,上一届领导班子在这期间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在继承中创新,写好“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这篇大文章。一要善沟通。班子成员间和师生间都要多交流、多谈心,共享信息,最大程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谋发展。班子成员要多问计于专家教授,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看得高、谋划深、想得透的智力优势,高屋建瓴,长远谋划,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共聚力。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参与和贡献,大家都是学术命运共同体,希望全体师生“围炉取暖、众人拾柴”,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在共享学院改革发展成果的过程中,凝聚起同心同德、团结协作、阳光开放、一致向前的正能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