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深入课堂指导我院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31

2024313-4节课,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玉泉深入新学期本科课堂教学一线,在致公楼(教10A402教室听取了我院教师马粉英讲授的《外国文学》课程。



马粉英老师本节课主要讲授了英国浪漫主义文学。在授课中,马粉英老师使用雨课堂教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优势,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在具体作家的讲授中引入了中西比较的视野,融入课程思政理念,挖掘文本中的价值理念,完成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教书与育人并举。马粉英老师和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热烈。



课后,刘玉泉副书记谈了听课感受,并提出教学建议。他认为,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类课程要以比较的眼光重思、审视自身的文化及文学传统,注重中西经典原籍与思政育人目标的结合。通过文学作品的对比细读,学生既可以准确地理解他者文化的特点,又可以更深入地体认自身文明的优长。



刘书记重点查看了《外国文学》“马工程”教材的使用情况,强调不仅要做到马工程重点教材进人才培养方案,还要力争做到进教学大纲和教案、进考试内容,切实将马工程重点教材“三进”工作做实做细。



(供图:黄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