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勇往“职”前 ——文学院举办就业引航宣讲会暨保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生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帮助学生成长成才,315日下午在致公楼B402教室举办就业引航宣讲会暨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胡彪、殷浩、陕倩云、王卓雅等四位同学,从个人成长和学习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分享。



保研至兰州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胡彪同学从综合能力提升、保研院校选择、前期准备工作和个人心态调适等几方面做了分享。他建议在校期间首先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积累专业素养的过程中逐步确立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依此来选择专业与学校;其次,胡彪同学还分享了他在校期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他鼓励低年级的同学们要在保证自己专业课成绩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研项目等,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这样以来,不论保研、考研还是求职就业,都能以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获得成功;最后,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在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享受学习、享受生活、享受我们不断成长的每一段旅程。



保研至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殷浩同学从综合素养提升和学习经验出发,详细分享了她在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和成长的经验。她认为,获得保研名额意味着前三年的努力获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保研绝不应该成为我们努力学习的唯一动力;认真对待学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考试,认真完成每一份学生工作,积极参与每一次学生活动......当“认真”的态度成为我们对待一切的习惯,保研也终将水到渠成。同时,同学们在校期间也要学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线上学习资源来主动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在自己感兴趣学习领域悉心耕耘。



保研至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陕倩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实践经历、保研流程等方面的经验,她认为在校期间需要详细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包括保研政策和综合测评计算方法。在前期学习过程中打好基础,积极尝试不同课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积极参与项目活动并积累实践经验,以此为后期保研做最充分的准备。



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专业的王卓雅同学从学习和成长经验出发,向同学们提供了以下几点成长建议。第一,在学习方面,要端正态度,树立目标,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表,做到“温故而知新”。第二,确定好基础方向,关注学校官网信息,做好信息收集工作,积极参加夏令营和预推免。第三,要在平时积极参与校园实践活动,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在面试中自信大方、有条不紊、从容坚定。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为低年级同学们展现了文学院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和精神风貌,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四位同学的成功经验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很多困惑,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通讯员:任萌  杨智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