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占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159

 
阎占斌,我院中文系1988届校友。现任重庆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阎占斌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重庆大学工程硕士研究生(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方向),北京师范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教育经济与管理方向)。曾就职于中国建设部《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站站长、分社主任,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市场状况、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均有深入的研究。期间,参与主编《中国3A住宅性能认定》、《康居示范工程实施指南》等政策读物,在公开媒体发表文章20余万字,担任多家大中型房地产企业发展顾问。于2001年起联合原中国建设部、重庆建筑大学教育专家将房地产业与MBA教学结合创办了中国首家房地产MBA教育项目,并创办了中国西部地区首家房地产管理研究院。10年来,中国西部地区房地产及工程管理行业2000余名企业高级经理人参加了该院主办的房地产MBAEMBA继续教育课程,累积10000余人次参加了该院主办的EDP短期培训课程。主要社会职务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理事,重庆市工商联常委、重庆市社科联常委,重庆市甘肃商会会长,重庆城市开发建设协会顾问,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培训中心顾问,担任博众房地产管理研究院出版的《地产商学院》、《决策参考》、《房地产研究生》等刊物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