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改善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的“慢就业”、“难就业”等现象,及时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410日晚,文学院通过举办2022届优秀毕业生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让应届毕业生及低年级同学再一次认识到积极就业的重要性。



会议由文学院辅导员王婉婷主持,党委副书记郭维华、辅导员田纪云、杨晋峒、马悦榕参会,全院1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聆听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海涛、韩春艳、赵彧艺、裴文霞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他们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鼓励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及低年级学子从物质和心理两方面充分做好求职准备,从容应对就业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各位未就业毕业生认清形势、主动出击、全面考察,用自己的学识、品德、诚信度、创造力赢得用人单位赏识,获得就业成功,用顺利就业为自己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现已签约武山县第四中学的马海涛同学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试课、说课过程中的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网签系统的使用流程和常见问题。



签约至达拉特旗高中的韩春艳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大四以来做考研和求职“两手准备”的经历,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求职、学习和生活中是如何平衡心态、规划时间的。此外,韩春艳同学还特别向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嘱咐道:“不论我们做何种选择,其目的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生活”,她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对自己的发展有一个明晰的规划,把握机会,全力以赴地奔走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



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赵彧艺同学早在研三第一学期就成功签约至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她从“认识自我与职业选择”“信息搜集与内容整理“求职准备与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脚踏实地地多去尝试和积累经验,积极应对、充分准备,定能求得心仪的工作。



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裴文霞,通过人才引进成功签约至天水市委党校。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面试经历,为同学们强调了实践锻炼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告别拖延、提高执行力,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四位毕业生同学耐心解答了参会同学提出的问题,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欢快热烈的交流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的成功经验使参会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