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怀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4697

 

【个人简介】
黄怀璞,男,1962年4月生,甘肃临洮人,文学硕士,1985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聘为文学院教授,2005年1月聘为硕士生导师,2010年11月当选为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开设课程】
美学、影视美学、影视剧作研究、美学原理、公共关系学、社会心理学。
【研究方向】
影视美学、美学。
【科研成果】
1、论文:在《人民日报》、《当代电影》、《中国电视》、《电化教育研究》、《西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宁夏社会科学》、《新闻界》、《中国文化产业评论》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代表性成果有:《影视受众环境与受众心理的比较研究——关于电影社会心理学的思考》、《文艺社会心理学论纲》、《关于审美问题的非艺术性思考》、《试论电视批评对受众的价值导向作用》、《荧屏呼唤农民形象》、《美学之存在或审美与人的自由价值——兼论生命美学的失误》、《张艺谋电影在百年历程中的铭文意义》、《西部影视的产业化发展透视》、《通俗的精神镜像——评电视剧〈李小龙传奇〉》、《析论西部电视剧的审美价值》等。
2、专著:独立或合作出版学术著作8部,代表性的有:《影视学导论》、《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战略选择》、《实用美学》、《审美学教程》等。
3、项目: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5项。
4、获奖:获各类奖励5项,代表性奖项有: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文联优秀成果二等奖、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术成果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