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耀斌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7148

 

个人简介

冉耀斌,男,1975年12月出生,甘肃宕昌人,文学博士,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1999年6月参加工作,2012年7月聘为文学院副教授,2013年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19年7月聘为西北师大云亭青年教授,2020年9月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


开设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元明清段)、中国近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元明清段)


研究方向

1.元明清文学研究

2.明清文学批评研究

3.秦陇文学与地域文化研究


科研成果

1.论文:在《文学遗产》、《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文献》、《西北师大学报》等报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全文转载两篇。代表性的作品有:《三秦诗派及其文化品格》、《三秦诗派的作家构成与特征》、《明代文学中的“秦风”》、《王又旦与清初诗坛》、《偷听——<红楼梦>中无所不在的耳朵》等。

2.专著:出版、参编专著6部。代表性的著作有:《清初关中诗人群体研究》(独著)、《寓陇诗人的悲喜记忆》(独著)、《李梦阳诗选》(合著)、《文化视域中的清代文学》(参编)、《历代赋鉴赏辞典》(参编)、《中国西行文献丛书》(第一辑)(副主编)、《陇右稿抄本文献丛书》(第一辑)(副主编)。

3.项目: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全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全国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委员会项目等各类项目6项。

4.获奖:获各类奖励4项。代表性的获奖有: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