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芬芬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8601

 

个人简介

董芬芬,女,1968年10月出生,甘肃庄浪人,文学博士,1992年6 月参加工作,2006年11月聘为文学院副教授,2014年7月聘为文学院教授,2017年12月聘为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古代文学学会理事。


开设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史Ⅰ、先秦史传散文研究、大学语文、《左传》导读


研究方向

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


科研成果
1.论文:在《文学遗产》、《南京师大学报》、《兰州大学学报》、《西北师大学报》、《甘肃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性的作品有:《从侯马、温县载书看春秋誓辞与誓约文化》、《试论春秋外交辞令的文学地位》、《<离骚>的主线意象及其寓意》、《巫山神女传说的真相及怀王对屈原的批评》、《夸父逐日的原始蕴涵及后世的演变》、《春秋会盟文化与盟书的文体结构》等。
2.专著:《春秋辞令文体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2年版。
3.项目:主持国家社会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项目5项,参与全国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全先秦汉魏晋南北朝文》编纂整理与研究”。

4.获奖:获甘肃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010年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其它奖励
曾获西北师大“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