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志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5510

 

【个人简介】

杜志强,男,1977年3月出生,甘肃静宁人,文学博士,2002年7月参加工作,2016年11月被聘为文学院教授。

【开设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II)、中国古代文化史、汉魏六朝文学文献、书法等

【研究方向】

中国古代文学文献、陇右文献

【科研成果】

1.论文:在《文献》、《文史哲》、《中国典籍与文化》等刊物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代表性的作品有:《萧绎〈金楼子〉的版本及其写作时间》、《颜之推〈观我生赋〉的史料价值释证》、《萧氏成员文学思想平议》、《〈赵浚谷集〉的版本与著录问题》、《论赵时春》等。

2.专著:出版、参编专著4部。代表性的著作有:《兰陵萧氏家族及其文学研究》、《赵时春文集校笺》、《赵时春诗词校注》等。

3.项目:主持教育部古委会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等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项目2项。

4.获奖:获甘肃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