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子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6浏览次数:7249

 

【个人简介】
漆子扬,男,1964年生,甘肃武山人。文学博士,1986年参加工作,现为文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古籍研究所所长,甘肃省政府文史馆研究员、《甘肃文史》编委。
【开设课程】
陇右文学研究、文物精品与中国文化、中国学术史、明清文学文献、断代文学专题研究
【研究方向】
先秦两汉文学文献、明清文学文献、文学与学术、甘肃地方文献
【科研成果】
1、论文:在《中国典籍与文化》《中国文化研究》《中国历史地理论丛》《中国方志学》《苏州大学学报》《湖南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另发表文学作品一百五十余篇(首)。代表性作论文有:《<诗经·野有死麕>初探》,《西北师大学报》1996年4期;《陇右科举书院与学术》,《中国典籍与文化》1997年3期;《章学诚<与邢会稽>的文献价值》,《苏州大学学报》2004年4期;《论<淮南子>的新道家文艺观》,《中州学刊》2006年2期;《从<仪礼>乐制的变通看周代乐礼的文化属性》,《中国文化研究》2008年1期;《从<文章正宗>的编选体例看真德秀的选学观》,《湖南大学学报》2008年2期;《清代方志学家张澍五种方志著述论略》,《中国方志学》2010年2期;
2、专著:《名贤集助读》《邢澍诗文笺注及研究》《邢澍诗文校释》《韩定山诗文校释》等,参编《十三经辞典》《历代赋评注》《中国地域文化通览》。
3、项目: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6项。
4、获奖:甘肃省社会科学奖、甘肃省高校社科奖等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