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牵手西部革命老区留守儿童”之“走进百年学府西北师大”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40

 

 

5月26日,由甘肃省科协领导、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实施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牵手革命老区留守儿童”之“走进百年学府西北师大”活动在文学院展开。欢迎仪式在教学10号楼B座409会议室举行,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睿,庆阳市宁县妇联主席房睿、副主席索萍,学院党委书记聂万鹏、副书记刘波,庆阳市宁县春荣小学校长孙怀儒,春荣小学39名留守儿童,学生会生活部和思想调研室的2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辅导员覃辉英老师主持。

欢迎仪式上,刘波副书记感谢甘肃省科协和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的领导,把启迪同门们思智的第一站重任放到了西北师大。介绍了文学院坚持“传承文化、服务社会”的大学传统,多年来一直开展“大中、小学生手拉手”活动,发挥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潜移默化感染人、教育人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远大理想,志当存高远,把握各种机遇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阳光、快乐、健康的成长。
房睿主席代表主办方感谢文学院大力支持,她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交流,感受身边人的关怀,在活动中有所收获。
欢迎仪式后,甘肃省科技教育促进会宣讲团成员丁敏教授作了“放飞梦想”的主题报告会;孩子们观看了西北师大《木铎金声》宣传片和文学院学生活动展示;学生干部采取了游戏、舞蹈、演讲等形式,与来访儿童进行互动。下午,在文学院生活部和思想调研室学生干部的组织下,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深刻感受了西北师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