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近年来开展与地方的交流合作成绩显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40

本学科近年来和地方政府横向合作成效显著,在甘肃地方文化资源的发掘整理与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1.赵逵夫组织的西和“乞巧文化”申遗成功,还指导陇东庆阳地区先周文化资源的开发及相关文化建项目的实施。
2.韩高年承担的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山华夏文化长廊”展示素材研究项目已通过结项验收,进入施工阶段;
3.伏俊琏承担的“伏羲文化大典”编纂工作已经初步完成;
4.郝润华完成“庆阳名人李梦阳文集”的整理项目;
5.漆子扬完成“陇上名人刑澍诗文集整理”项目;
6.王贵生完成“清水县秦文化遗存调查”项目;
7.杜志强完成“陇上名人赵时春诗文集整理”项目;
8.丁宏武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陇右著姓文化与文学研究”。
上述项目都为地方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学科有多位教授还作为骨干成员和咨询专家参与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保护创新区”项目的申报立项咨询工作,并承担了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传承保护协同创新中心”、“甘肃文化发展研究院”的研究项目“华夏文明在甘肃”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