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先秦两汉文学研究前沿问题中青年学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151

 

12月15日,我院与《文学遗产》编辑部共同主办的“先秦两汉文学研究前沿问题中青年学者研讨会”在学院409会议室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山西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单位的18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研讨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韩高年教授主持,赵逵夫教授与《文学遗产》副主编竺青研究员分别致辞。紧接着进行了三场大会发言,分别由西北大学张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过常宝教授和我院副院长马世年教授主持。
学者们紧紧围绕先秦两汉文学研究的前沿问题、对《文学遗产》办刊的建议和目前各自的研究情况三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学者们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观点,并展开了热烈讨论,《文学遗产》责任编辑孙少华副研究员对每位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积极回应。最后,竺青研究员与孙少华副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