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古籍整理保护中心主任吴格教授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340

12月19日晚7:30,应我院邀请,复旦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首席教授、复旦大学古籍整理保护中心主任吴格教授在10号楼B座409室做了题为《中国古籍总目的编纂及其学术价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郝润华教授主持。我校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吴教授分别从《中国古籍总目》及《索引》的编纂宗旨、调查范围、著录对象、立目原则、分类设置、著录内容、编排规则、编纂分工以及《总目》的编纂进度等多个方面入手,对《总目》的编纂情况进行了明晰的讲解。最后,吴教授对《中国古籍总目》的学术价值做了具体、生动的说明。
在报告会的最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吴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整场报告会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吴教授广博的学术视野、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