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3850


【秘书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职业新发展和职岗新需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奉献精神、创新意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较好的组织管理、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应用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宽厚的知识和文化素养,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能够在各类组织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文秘人才,能够在各类学校从事秘书学教学和教研的卓越教师。

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4年,可在3-6年内完成。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甘肃,面向西北,辐射全国,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道德素养与育人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理论和技术,具有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技能,具备文字、语言、文学、文化、审美、道德等方面的教学、实践与创新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未来职业和个人发展,能够在中学、基础教育培训机构和其他专门机构从事语文教学、教研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的专业化、高素质、创新型卓越师资人才。

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4年,可在3-6年内完成。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公费师范生】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自2020年起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每年招生40人左右。公费师范生培养由省级财政承担在校期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生活费补助。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优秀学生加入公费师范生队伍,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市县中学任教。学院精心制订教育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安排教授团队授课,加强实践环节,完善激励措施,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具有完备的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的从师技能和较强教学研究能力的卓越中学语文师资。

修业年限:标准学制为4年,可在3-6年内完成。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