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大赛】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178

 

 

 

10月17日下午,学院在教学7号楼106教室举行2014年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刘波、李明德、许琰、张毓洲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2012级、2013级、2014级约12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由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授课等四个环节,最后由评委进行点评。来自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珠湘、蒋栓虎、王丹、尹玉华、韩展展、刘路平、梁月、罗茜晖,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出色。
最后,刘波老师强调,教学技能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我院师范专业学生不仅要成为一个走得上讲台的人,更要成为一个站得住讲台、站得稳讲台的优秀教师。

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从师技能培训的重视,检验教师教育专业培养能力训练的效果,选拔教学技能优秀的同学参加更高层次的教学技能大赛。经评委商议,罗茜晖、王丹、尹玉华同学分别获得前三名,荣获文学院2014年“教学能手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