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大赛】学院举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230

 

 

1023日晚,学院在教学10号楼A区209教室举行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复赛。马世年、刘波、孙强、王浩四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院6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2014级汉语言文学3班张祺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复赛分为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现场说课和模拟课堂四个环节,最后评委组针对每位同学的讲课集中进行了点评。2011级的刘瑞、包玉洁、张豪和2012级的罗茜晖、王丹五位同学参加比赛,五位参赛学生准备充分、表达清晰、条理分明。评委组肯定了参赛选手讲课能融入课堂、课件设计精美、普通话标准、仪表教态得体等优点,但也存在着对15分钟讲课的把握不够、板书书写不很规范、针对性不强等缺点。评委组希望通过举办教学技能大赛,提高同学们对从师技能的重视;通过评委的点评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在今后有意识的弥补;希望同学们经过锻炼学习都能成为优秀的教师。

经过评委的评判,包玉洁、罗茜晖、王丹三位同学荣获“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