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5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285

 

 

 

11月21日下午,学院在教学7#204举办2015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学校教学督导委员龚喜平教授、中文系主任丁宏武教授、副主任李明德副教授,孙强副教授、张毓洲副教授五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各年级1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大赛以“弘扬优良教学传统,争做四有特质教师”为主题,由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实习话感想、模拟上课·板书三个单项环节组成,2011级师范类毕业生马杨杨、孙路瑶、赫亚红、杨兰兰、高莉、白琴、岑丽晶、曹双艳等八名同学参加了大赛。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运用多媒体课件、传统板书进行模拟讲课。经过激烈比拼,来自2011级汉语言文学(2)班的马杨杨等同学分获前五名,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旨在更新师范生教学理念,提升师范生教学水平,更好地推进学院师范类学生教育工作。评委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教学技能与实践能力,多方面充实自己;熟练掌握多媒体技术,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学;加强板书和普通话训练,自信从容地“站稳”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