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流程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1076

 

学校根据教育部确定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对上线考生进行专业课笔试、外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实践技能的考核。我校复试工作在初试分数线公布后两周左右进行,按一定比例进行差额复试(不足差额比例的专业可调剂部分考生),复试考生参加专业课笔试、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考核)、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和体检,以上任何环节缺失或成绩不及格,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学校将不予录取。对于复试合格拟录取考生,我校将在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考生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专业课复试一律采取笔试形式,试题满分为100分;面试包括综合情况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其中综合情况面试占7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占30%。同等学力考生(大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生)加试课程考试形式一律采取笔试。每科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为100分。试题内容涵盖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

研究生复试坚持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并重,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

录取排序成绩换算办法:录取排序成绩=初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1.5)÷4×0.7+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面试成绩)÷2×0.3。最终录取名单按录取排序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名单在复试工作结束后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