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践创新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49








子衿诗社:“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子衿诗社致力于古典诗词吟诵与创作,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端午诗会、“古韵新妍”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等活动精彩纷呈。




  学习领跑小组:学习领跑小组旨在带动青年学生,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为成绩优异、学有建树的学生搭建互动交流、共同提升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





  国学社:国学社以研习国学经典、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活动范围包括诵读经典、举办沙龙讲座、组织参访游学等。社团自成立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喜爱,并且得到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赞助支持。

  优秀毕业生寄语:



  石文华,女,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以391分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攻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文学院骄子杯辩论赛“先进个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学期间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

  学姐寄语: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日积月聚,金石为恒者而开。  

  韩春艳,女,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签约至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教育体育局。曾获文学院首届优秀笔记评选活动一等奖、文学院本科生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学姐寄语: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愿学弟学妹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马悦榕,女,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为2022级“3+1”辅导员。曾获全国英语竞赛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悟往者不可谏,知来者犹可追。



  何粉丽,女,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至西北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三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郭铠铭,男,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签约至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获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获得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甲组“冠军”、西北师范大学“文体优胜奖”。

  学长寄语: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何茜,女,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为2022级“3+1”辅导员。曾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和的奖学金。

  学姐寄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安蕾,女,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得甘肃省“三好学生”、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山有顶峰,湖有彼岸,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相信,一切皆有回甘。



   燕黎宁,女,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入选“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曾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文学院首届优秀笔记展评大赛“一等奖”,并获得文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学姐寄语:看似不起波澜,日复一日的努力,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段洁文,男,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试保送至山东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并获得2022年甘肃省“优秀毕业生”、西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学长寄语:“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希望我们常怀求索之心:辨章学术,考镜源流;振叶寻根,观澜索源;行己有耻,博学于文。求学如登山,最要识家法;践行西师传统,不忘良师教导。立德立身,养浩然之气。



  张德璞,男,中共预备党员,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签约至广东省清远市海德外国语学校。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文学院青年志愿协会负责人,曾获得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三等奖学金,并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长寄语: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