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基本情况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900

办学定位

高举师范教育大旗,紧密结合区域文化特点,秉持学院“国学基础、人文情怀、文化创新、价值引领”的办学理念,以汉语言文学国家级特色专业为依托,以“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为龙头,以秘书学专业与中文专业进一步互融互通为学科改革发展要务,以师资建设为支撑,以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以提升学生的“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为落脚点,突出经典导读,彰显国学特色,坚持科研的育人性和教学的学术性,以及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力争将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学科。

学科建设

博士后流动站:中国语言文学

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中国古代文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省级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甘肃省先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省级教学团队:中国古代文学

省级优势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师资队伍

学院有一支结构合理、学识渊博、素质全面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7人,教授24人,副教授31人。专任教师中,64人具有博士学位。有博士生导师18人,硕士生导师47人。

学生规模

目前学院有学生1470人,其中,本科生993人(含预科生38人。研究生477人,其中硕士402人,博士75人

本科专业

1.汉语言文学专业

2.公费师范生

3.秘书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