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03

 

     11月6日,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评估组由兰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利芳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洁教授、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理科学科组组长马正学教授、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文科学科组组长龚喜平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纳名博士组成。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民培中心办公室主任苏丽蓉参加了反馈会。

 

     院长韩高年教授向评估组做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评估组按照评估程序和要求,通过听课、师生座谈、实地考察、查看文档、反馈意见等形式,集中一整天时间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预评。

 

     评估组成员分别向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反馈了意见,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需要整改的具体建议。万明钢教授作了讲话,对学院和全体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肯定学院工作和师生成绩的基础上,万明钢与评估组建议学院进一步凝练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落实学校和学院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凸显“学生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材料,强化日常管理,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关注并处理好《大学语文》等公共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的关系,重视师范生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广泛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动员全体师生高度重视、人知人晓、全员参与。建议全体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理念,适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规范教学基本环节,完善教学基本档案;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改善课堂教学环境,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教育引导并要求学生严守纪律、文明学习、拓展学习、有效学习。希望全体教师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厚积薄发,鼓足干劲,从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角度,积极主动、同心同德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