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豪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5755

 

个人简介

杨天豪,男,汉族,1980年生,甘肃通渭人,文学博士,2003年参加工作,硕士生导师,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

开设课程

本科生:中国当代文学史、现当代作家作品研究、电影鉴赏等。

研究生:西部文学与文化

研究方向

现当代文学、西部文学、影视文学

科研成果

1.论文:近年在《文艺争鸣》《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小说评论》《兰州大学学报》《学术界》《电影艺术》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代表性论文有:《第三代西北作家的写作主体特点》《莫言小说的饥饿叙事》《莫言小说的罪感和罪感困境》《人类原始本能与伦理道德规约——新时期小说改编电影的暴力表现和缓释策略》《电影<白鹿原>的改编问题与精魂理想》等。

2.项目:主持甘肃省社科项目、甘肃省高校创新创业项目、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参与编写中央高校重大培育招标项目“西北文化大典”(独立撰文20万字),参与国家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以及参与编写教育部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图书项目和丝绸之路文化系列图书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