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546



  917日,文学院党委召开学院全体党员大会,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德雄,指导组成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波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阎岩主持。

阎岩传达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部署安排了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各个支部、全体党员在端正学习态度上下功夫,高度重视并认真履行好这项政治职责,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深刻领悟“为党为国育才就是我们的初心,立德树人就是我们的根本使命”;在抓出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通过严谨的学习规矩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总开关”,把好人才培养根本方向;在抓好整改效果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和使命引领,着眼学院建设发展,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学深一点,改好一点,做实一点,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把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整改行动中,把化解制约学院发展瓶颈问题以及关乎师生切身利益难题的实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刘德雄对学院的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给予肯定和建议指导,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三是明确任务措施,做实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学院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六是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