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之一:大学适应及疫情防控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92

   为引导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融入大学校园。9月13日—14日,文学院举办以“大学生的成长之路”和“疫情防控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讲座分别由法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永祯、文学院专职辅导员田纪云、张安文、段莉讲解。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到大学来做什么?”“将来毕业以后要做什么样的人?”张永祯老师引用浙江大学老校长竺可桢先生的两个经典问题,告诉同学们要理清自己的人生定位,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指出大学生在为人处世方面要具备优良的素质,做事,要有责任心、上进心和孝心;做人,要有健康的身体素质、敏锐的政治头脑、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的自律意识、极强的时间观念、良好的心理素质、谦虚的为人风格。希望同学们做人有温度、做事有尺度、心中有法度。



   张安文、段莉老师重点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通过观看“战疫”短视频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体味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对疫情的进一步科学认知,科学理性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叮嘱同学们通过“大学小帮手”微信小程序严格每日体温上报和校园打卡,做到日报告、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