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关爱自己 关注心理”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402


1111日,文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404活动室开展“关爱自己 关注心理”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2019汉语言文学5班心理委员策划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和全班学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心理沙龙活动中,班级心理委员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简述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组织架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班级心理委员职责;普及大学生心理咨询渠道和知识。向同学们说明校内渠道主要有个别面谈、团体咨询、团体咨询方式,其他渠道包括门诊咨询、网络咨询等方式。



活动现场开展了心理知识有奖问答和心理互动游戏。同学们热情积极参与了小组竞答和小组抢答,在心理委员的指引下,班级同学参与模仿大赛、青蛙跳水等心理互动游戏。



班级主题心理沙龙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普及心理咨询渠道让同学们树立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友谊学院将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以辅导员工作室为依托,心理沙龙为主要活动载体,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