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0年“本硕一体化”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068

为了提升本硕一体化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学科教学论研究,文学院于20201115日在教学10号楼B518室举行了本硕一体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比赛为我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之一,由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孙亮老师、朱慧琴老师,以及文学院罗立桂老师、周小娟老师、崔国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的参赛对象是文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本硕一体生,分为教学技能比赛和教学案例比赛两个部分。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对待,精心准备,将专业学习和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教案设计、课件设计、模拟授课、案例写作等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比赛结束后,孙亮老师从课堂教学、教师自身素养及授课细节三个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评价,涉及教师教态、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讨论与作业的必要性、问题的价值等诸多方面。朱慧琴老师则从着装、体态、微课设计、语言表达,及对教学问题的反思与解决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评委老师经过现场打分和集体评议,教学技能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2018级梅笑寒同学获一等奖,2018级岳心童和尹雪梅同学获二等奖,2018级刘金海同学、2019级刘媛和李瑞洁同学获三等奖,梅笑寒、岳心童、尹雪梅和刘金海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2018级张婧、常学晶、周亚茜和董双四名同学获优秀教学案例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学院本硕一体生创造和提供了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锻炼平台,营造了教学技能大练兵的良好氛围,夯实了专业基础,提升了教学实践能力,加快了他们成为未来合格人民教师的成长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