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答辩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39

20201122日,文学院于教学10号楼B409室同时举行了2020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结项答辩会与2021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丁宏武教授、孙强教授、张艳萍教授、康孝云副教授和徐晓军副教授担任评委,共有2支团队项目参与结项答辩,26支团队项目立项答辩。



各项目负责人以PPT辅助讲解的形式,从项目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出发,对项目预期成果和论文发表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对立项的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以及选题的创新性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针对部分项目内容空泛,可行性欠缺的问题,评委老师给予了宝贵的意见,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对于结项项目,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验收,并结合项目研究意义、研究经费、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学生提出问题并给予指导。

本次答辩会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文学研究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


文学院2021年“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项目汇总表
序号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立项类别备注
1丁雪莲“非遗+”红色文化工作坊   竞赛夺金种子项目(创新创业类项目)校级
2刘梦地域文化视阈下的《诗经》研究——以西北地区为中心竞赛夺金种子项目(课题研究类项目)校级
3鲁睿于赓虞的西北行旅及文学创作一般项目(课题研究类项目)校级
4张夏怡周密词对姜夔词的接受研究重点项目院级
5苏瑞中国古代饮食文化的文学书写专题研究重点项目院级
6张昊《敕封平天仙姑宝卷》不同卷本对比分析研究重点项目院级
7文黔卫莎士比亚对“人”的思考与文化继承性研究——以《哈姆雷特》为例重点项目院级
8王建乔《清代西北竹枝词汇辑》与西北民俗文化研究  重点项目院级
9潘宇琪卢照邻杨炯诗文用韵考论一般项目  院级
10安蕾裕固族人生礼俗的现代变迁研究一般项目 院级
11冉小芳清代学者李元春辞赋整理与研究一般项目  院级
12王芳芳阴铿及其诗歌研究一般项目  院级
13马君芳《论中国现代文学中的“人力车夫”形象——以鲁迅、郁达夫、老舍为中心》一般项目  院级
14段洁文巴蜀文化与汉朝蜀中文人创作一般项目  院级
15刘子怡《说文解字》与《现代汉语词典》(第七版)“玉”部字比较研究一般项目  院级
16齐真李鼎文先生《续敦煌实录》校注与研究一般项目  院级
17马玉兰甘肃大学生非遗保护意识调查研究自筹项目院级
18吴佳楠王昭君故事资料整理与研究自筹项目院级
19李桑兰吉藏族信俗传承和环保关系研究——以甘南藏区山神崇拜为中心自筹项目院级
20何粉丽明清时期诗歌中甘肃自然灾害书写研究自筹项目院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