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

酒泉中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并挂牌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48

20201123日,文学院副院长许琰教授携“本硕一体化”(语文)导师组一行七人前往甘肃省酒泉中学酒泉育才学校进行考察交流活动。



1123日上午,各位导师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项目酒泉中学培训基地挂牌暨访学座谈会。在会上,许琰副院长和酒泉中学邓新源校长共同为西北师范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学语文教学研究实践基地挂牌并举行了签约仪式。1123日下午,各位导师赴酒泉育才学校进行调研,重点了解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创新优化我院本硕一体生培养方式各位导师分别与酒泉中学、酒泉育才学校师生代表就“普通中学最需要的语文教师”“师范大学教育人才培养与中学语文教育的对接”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座谈。中学师生代表与学院导师组围绕新时代中学语文教师的新要求、基地建设、“双导师制”的深度融合、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等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教师教育改革的新路径,努力实现大学师范教育与中学教师需求的融通



    

    交流会后,许琰副院长分别为甘肃省语文学科基地及陇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霍军老师,酒泉育才学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谢晓贤老师颁发聘书,聘任两位老师为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硕一体化”专业学位硕士生指导教师。




  

    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标志着我院“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的实施又上新台阶院校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我们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邀请陇原名师,强化了“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项目的校外实践导师队伍,深入中学校园,更加明确了中学语文教师的培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