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70

1125日晚,“新起点·心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在教学10号楼A216室举行。讲座由西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兼职咨询师赵丽君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老师用“雨点变奏曲”的小游戏活跃气氛。之后,赵老师以大学新生校园生活不适应案例切入,围绕大学生生活方式和文化环境变化、学习环境变化、人际关系变化和经济环境变化,分析了大学新生容易产生的心理矛盾和困惑,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介绍了心理健康水平层级,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自我心理状态的调整,通过合理渠道积极主动咨询专业心理机构。



赵老师轻松风趣的教学互动方式带动了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并主动发表自己的观点。赵老师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心理疑惑给出了解决策略和专业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