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二十一届“骄子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推进“世纪中文·六有人才”培养工程,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以来,文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一届“骄子杯”学生辩论赛,经过各班级代表队九场精彩辩论,最终角逐出四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1128日,本届辩论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409活动厅举行。文学院严静、马辉、杨兴丽、田纪云、张安文、段莉等六位老师担任决赛评委。


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辩论队

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辩论队

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辩论队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辩论队


决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与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围绕“互联网企业高龄裁员现象合不合理”展开辩论;第二场由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对战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辩论围绕“学者明星化是不是学术传播的歧途”展开。比赛中,双方选手在赛场上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却也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使出浑身解数找到对方的辩词的弱点,进行有力的辩驳。在观众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们热情参与,赛后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评判,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摘得本届辩论赛桂冠,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获亚军,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获季军,2020级汉语言文学3班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