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谱民族团结之曲,话共同进步之音”普通话 演讲比赛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03


1128日晚,文学院“谱民族团结之曲,话共同进步之音”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202多功能厅举办。特邀普通话测试员高辉、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凯博及文学院周小娟、马辉、杨兴丽、田纪云、张安文、段莉等八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班级初赛选拔,共1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了演讲。他们字正腔圆,语音规范,表达流畅,展现了较高的普通话水平。演讲内容从维护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到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的点滴小事,热情展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评委老师对每一名选手都作出了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



最终张婧同学获得一等奖,穆璇、包利强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宇彤、马晶(2019级汉语言文学5班)和马晶(2019级汉语言文学3班)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普亚西、马哈非叶、李福春、周小燕、马慧、罗亚楠、娜扎尔·艾布都巴合提等7名同学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锻炼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为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提升普通话水平提供平台,有利于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坚定各民族学生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团结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