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39

为充分展示我院2017级师范生教育教学实习的实践成果,检视2017级师范生从师技能培训效果,创造和提供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锻炼平台,全面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的从教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学院于1130日―1211日举办以“高举师范教育大旗、培养卓越灵魂工程师”为主题的2020年秋季学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院漆子扬、孙强李明德郭维华周小娟李晓禺马粉英杨兴丽田纪云老师担任评委。

1211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级初赛。经过评委组评审,王生睿同学获得一等奖何宇、柳琳琳、马燕燕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慧贞、臧爱爱、曹莉、向晶晶、史晓燕、丁瑞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杨晓玲、向若怡、王久平、赵欣、陶婷、石从锐同学获得优秀奖。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李明德老师在评审总结时表示,希望所有师范生强基固本,夯实专业基础,同时做到教学理念、手段、方法上的创新。学院希望同学们以比赛为契机,加强从师技能的培训,营造“人人都参与,个个有提高”的从师技能训练氛围。为此,学院决定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将旨在提升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的大赛届次化、经常化,以期为师范类学生的专业成长、交流学习提供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