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元旦、张科、张漠老师荣休座谈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858

2020年12月31日,文学院召开元旦、张科、张漠老师荣休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阎岩主持。



阎岩代表学院向三位老师光荣退休表达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三位老师分别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44年、39年、38年,把一生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西北师大,奉献给了中文学科,用数十年“平凡普通但不容易”的坚守,为学院换来了“看似不起眼但了不起”的成绩,赢得了师生的感恩和敬重。希望三位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发挥作用,继续见证学院的发展。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和学生以三位老师为榜样,守一达变,厚积薄发,通过敬业奉献创造新的成绩,通过师道传承培育学院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老师们深情回忆了三位老师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对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潜移默化的影响,高度赞扬了三位老师多年来治学、做人的谨严与宽和。“曾经和三位老师笑谈天地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他们却要光荣退休了。”“元旦老师是文学院的‘宝藏’,他既精通藏语,又有深厚的汉语功底和科研水平。”“多年前考证几个地名时遇到困难,经元旦老师用藏语作了注解之后,地名和地域特征完全吻合,使我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进展。”“记得当年元旦老师总给我们带牛肉品尝,那样的美味至今难忘。” “张科老师精通文献资源检索平台的管理和检索技术,为我们科研数据库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我常去资料室查找书籍,也常常因为找不到一本书而去麻烦张科老师,他会毫不犹豫地帮忙翻找,一旦找到,总是比我还要高兴,像个孩子一样开怀大笑。”“无论教务工作多么忙碌,张漠老师总是把办公桌理得整齐有序、一尘不染,他工作认真、负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张漠老师在教务岗位工作多年,业务娴熟,经常使我们学院的教务工作走在学校前列。”老师们纷纷发言,在回忆与三位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对三位老师敬意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祝福三位老师荣休以后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面对老师们的深情祝福,元旦老师激动地说,自己在文学院这个大家庭中生活了40多年,非常快乐,这是他终身难忘的经历。他祝福同事们工作顺利,勉励莘莘学子们学业进步,天天向上。张科老师回忆自己与文学院的深厚情谊,和一家三代人皆成长于中文系的渊源,对文学院多年来给予的关怀表达了感激。张漠老师表示,自己在教务岗位工作多年,只是尽己所能,尽心、尽力、尽责,如今看着文学院发展得一年比一年好,感到十分欣慰。三位老师感谢学院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和大家交流、告别的机会,让自己能够在退休之际,和同事们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院长马世年对三位老师多年来为学院的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他说,元旦老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中文学科的建设离不开元旦老师对民间文学这一学科的贡献;张科老师把科研管理工作当作学术来做,几十年如一日,令人敬佩;张漠老师将本科教务工作当作专业来做,对学院的贡献不可估量。“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以这样的仪式欢送三位老师,是一种见证,大家对三位老师生活、工作的见证,也是三位老师对我们生活、工作的见证;是一种礼敬,对三位老师多年来对学院事业无私奉献精神的一种礼敬:是一种祝福,荣休以后,三位老师即将开启自由轻松的生活模式,开启人生的下半场,我们共同祝福三位老师生活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