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暨研讨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547


113日下午,文学院举行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暨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阎岩、党委副书记郭维华、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体班主任开展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并分享了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做法和感悟,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大家通过分享学习、问题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互相交流,达成了共识。学院将进一步梳理交流研讨成果,把好的经验、做法、建议凝练为学院管理制度,在全院各班持之以恒推行;班主任善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知心人和热心人,尽可能给所带班级上课,充分利用课堂和课间了解学生,做好日常管理,抓好课堂、宿舍和考试考勤;坚持“网格化”管理模式,形成“课上课下联动、家庭学校共育”的育人格局。

阎岩在总结时说,班主任是“三全育人”体系的主力军,是立德树人过程中最重要的力量。希望全体班主任要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大先生”,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首先做好大写的“人”;要做制度纪律的“捍卫者”,带头把纪律挺在前面,践行“严管就是厚爱”;要做安全管理的“守门员”,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守好学生安全底线;要做综合信息的“鉴定师”,建好学生干部和信息员队伍,及时准确研判处置各类信息,确保人的信息无一遗漏;要做学生工作的“研究员”,把班主任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队伍,争取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形成学院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