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六十二届本科教育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67



314日晚,文学院第六十二届本科教育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在10号教学楼A216室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明德、党委副书记郭维华2018级师范专业班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2018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团委书记杨兴丽主持会议。



李明德老师围绕践行师德师风、提升教学能力、实习任务分解、实习指导体系等方面对实习工作作了动员和安排。勉励同学们对课堂讲台心存敬畏,对学生心存仁爱,在践行师德过程中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反思,强调“上好课是教师最崇高的师德”;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即时完善“两表一册一汇编”,即《实习计划表》《实习成绩表》《实习手册》《班级实习成果汇编》;教导同学们处理好实习、研习和考研三者关系,并依托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学校驻点带队教师、班主任、学院专业指导教师(本科生导师)四级指导体系,努力做到师生交流日常化、专业指导常态化。



郭维华老师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谨防网络诈骗等方面强调实习安全,遵守《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本科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办法》,随时保持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交流实习进度及相关事宜,确保顺利完成实习任务积极鼓励同学们备考考研,做好学业就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