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

发布者:文学院2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53


319日晚,文学院在10号教学楼B409室举行第十三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答辩会由学院孙强、罗立桂、周小娟、邱林山、杨兴丽老师担任评委。共有7组项目参与答辩,均属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和学术论文。



参加答辩的7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目标、主要内容、研究的意义和创新点、应用价值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陈述。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与指正,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评委老师建议同学们在答辩后继续完善作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搞清楚研究目的、意义和价值、突出创新点,树立文化自信与学术自信。



经过评委严格评审,最终评定《于赓虞的西北行旅及文学创作》《先秦时期饮食文化的文学书写》《传承、交流与发展:河西民间文学保护与传承调研报告——以凉州贤孝、河西宝卷为例》《<清代西北竹枝词汇辑>与西北民俗文化研究》4个项目为优秀项目。《有关大学生课外阅读状况的调查报告》《走进乡村教育,师大人在路上》《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的互补性对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蒲陈村实践为例》3个项目为一般项目。